外国语学院学术成果系列报道: 俄语系董丹老师莫斯科访学期间学术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2-07-07 16:24:00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董丹老师在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访学期间,参加了两次国际会议。于2021年12月6-10日参加了“全球科学和教育视域下的俄语”国际学术会议。于2022年5月24-25日,参加了“科斯托马罗夫论坛——暨第23届《基里尔-蔑多季耶夫报告会》国际科研实践大会”。两次学术大会的主办方都是普希金俄语学院。

    两次学术会议都具有国际影响力,主要方向都致力于俄语语言文学的发展和传播。会议的主题具有前瞻性和多维度的特点,引起热议的学术话题如下:1、在独联体国家协调和提高教学和科研的效率;2、双语制和文化对话的现实问题;3、多语言和数字转换的背景下俄语对外教学法;4、劳动力市场的俄语;5、俄语是文学和艺术语言;6、对外俄语的发展;7、现代语言的发展进程;8、俄罗斯文学的发展;9、现代文化对话。

    参与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俄语学者。研究俄语语言和文化能够促进俄语学习者了解俄罗斯民族性格,对于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后疫情背景下,外语学习者的出国梦很难实现,很大程度上削减了学习热情和动力。但纵观劳动力市场,俄语人才缺口很大,根据市场需求,俄语人也面临着专业方向的转型——从旅游业转为工业和制造业。希望俄语人能够坚持梦想,走出更广阔的天地。

 

 

(图、文:董丹   编辑:李蒋伟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