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复赛系列培训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6-01 23:21:00浏览次数:

528日,2022年度“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复赛系列培训在书知楼1107拉开序幕。系列培训是对入围海南赛区写作复赛的参赛选手进行的系统、深入的写作培训和指导,培训内容包括议论文、说明文和应用文写作理论指导,以及各种文体写作的专项集中训练,旨在帮助选手们能够在经过系统训练之后写作能水平得到提高,并在复赛中取得好成绩。本次培训培训包括三个流程。

首先,作为写作大赛辅导团队的组长和培训会的主持人,肖芳芳老师对入围复赛的20名选手表示祝贺,并介绍“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复赛和系列培训的相关内容与安排。

 

(肖芳芳老师主持培训会)

其次,由王初艳老师进行议论文写作辅导。议论文是“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中一种重要的文体,也是必考题型,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 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王老师首先介绍英语写作的基本要素和基本步骤,接着从英语议论文总体介绍、大赛写作要求以及如何写好议论文三个方面进行对议论文写作讲解。总体而言,议论文的写作目的是论证某一观点的正确性;要求见解独到、深刻,立论有据、驳论有力,逻辑严谨,语体正式。针对常见问题,王老师给出几点建议:立好题、撰写紧扣主题和立场的分论点、掌握论证方法与论证技巧。另外,王老师也列举了议论文写作中常见的误区,提醒选手们在写作中应注意避免这些误区,勉励大家积极练习、多做尝试、探索适合自己的方法。

 

(王初艳老师进行议论文辅导)

最后,小组指导和交流环节。四位老师分别组织自己负责的选手,给每位选手详细解析其初赛作文的情况,对其优点作出表扬,也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在这个环节中,通过老师的讲解,结合前面的理论介绍,选手们能够看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也清楚应该如何完善。小组交流也给了选手们互相学习和建议的机会,学习效果更明显。

(小组交流和指导)

本次培训是系列培训的第一场,选手们精神饱满,都带着强烈的求知欲。在四位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选手们表示能完成接下来的培训任务,并有信心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图文:王初艳   编辑:任俊超  审核:张晓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