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日语辅修学士学位优秀毕业生汤培哲
发布时间:2022-05-29 21:23:00浏览次数:

我是日语辅修学士学位班的汤培哲,主修专业是旅游管理(旅行社管理)。基于对日语的兴趣和主修专业的学习结合,便选择报名了日语双学位。

说起日本,人们马上就会联想到动漫、樱花。这些从小就形成国家印象的物象也深深地影响着我。小时候每当看到动漫中美丽的乡村景色,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使我对日本充满了无限遐想。大一刚入学偶然间看到学校公众号日语双学位招生,我主修专业是旅游管理,在旅游当中外语也是十分重要的,多会一门外语也有利于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想到可以在学校里就能有机会学习除英语外的另外一门语文,我十分兴奋,在和父母商量之后,便决定报名日语双学位。


(学生风采)

在日语学习过程中,作为一名日语小白,入门便是一项大考验。罗马字、平假名和片假名是日语单词的基础,也是核心。在基础阶段的课程中,老师带领我们学习单词和发音,耐心地指导我们,慢慢地我掌握了很多学习方面的技巧和方法。关于动词方面的难点辨析技巧,还有把握日语的语言特色和规律,以及日语中的敬谦语系统与不同语境下的恰当表达等,这些是我目前日语学习中还是比较困难的,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要求我们精读日语课文,将难点贯穿于通俗易懂的讲授过程,辅以课内及课外的多种练习,使得我的日语功底越来越扎实。

2022年,我将日语作为二外,成功考取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借此机会,我要特别感谢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全体老师两年多来的悉心教导,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绩,两年半的学习过程中我收获满满,在未来三年研究生学习中,我仍然会不断地加强日语的学习,我相信语言作为一种沟通交流的工具,必然会为我的职业发展锦上添花。


图文:赵婷  编辑:任俊超  审核:邓小兰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