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班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俄语2101
发布时间:2022-05-30 15:41:00浏览次数:

    为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5月20日20点于书知楼1107教室,团委副书记袁威老师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主题班会,俄语210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袁老师介绍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其次,结合目前所处的地理位置进行了讲解。三亚作为特殊旅游城市,位于祖国最南端,国际航班来往较多,人员流动较频繁,存在着更大隐患,袁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抵抗住诱惑,守住初心,不要做背叛国家的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作为中国公民,当代大学生,要自觉承担起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第三,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人才,大家在学习的同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浏览陌生网站,不要被利益诱惑等,凡事保持理智思维。最后,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防范有组织犯罪侵害,一经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报警。


    通过主题班会的宣讲,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法律法规,提高了同学们对有组织犯罪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保护自身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警惕性,特别是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

 

    图文:肖 艳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