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汇报系列五:院长李发元主讲《新文科视阈下 外语教育改革路径思考》
发布时间:2022-05-23 14:41:00浏览次数:

20225181500外国语学院在书知楼1107举办专业建设汇报活动,李发元院长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主题为“新文科视阈下外语教育改革路径思考”的讲座。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包括对新文科的基本理念与内涵解读、外语教育改革路径的探析。“新文科”理念鼓励引导不同专业的学生打破专业壁垒,进行跨学科学习和研究,是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积极探索。李院长将高校新文科建设的具体内容可概括为四点:观念重构、结构重塑、模式再造及平台垒筑。新文科建设的内涵主要体现在重构人才培养理念,关注人的全面发展,打破学科壁垒,通过学科交叉融合,重构学科构建模式,重组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科间的深度融合。

李院长指出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教育改革应在保证语言能力的基础上,聚焦重塑外语人才培养理念、实现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重构外语学科、构建新型外语人才培养范式和科学的课程体系。

专业建设系列讲座让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对系部发展、专业布局、学科发展及学院目标有了更清晰系统的理解,凝聚了学院教职工的共识,本次讲座也为本学期学院专业建设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姚丹丹    图:张玲玲    编辑:张玲玲  审核:姚丹丹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