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汇报系列四:院长助理邓小兰主讲《专注育人 聚力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14:45:00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14:30—15:30,外国语学院举行了专业建设汇报第三场讲座,讲座题目为“专注育人 聚力发展”,本次主讲人为院长助理邓小兰老师。

邓老师以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建设为背景展开汇报,聚焦“数字化”、“产教融合”、“国际化”等关键词,分别从专业布局、政产学研、人才培养、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重点阐述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建设思路并提出保障措施,旨在帮助全院教师主动对标,认清外语教育教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外语语言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三区一中心”和“一省两市三高地”的发展做好语言服务保障。

邓老师汇报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教师们围绕本次汇报内容,着重就大学英语教学创新、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发展方向、外语教师跨学科素养提升、双导师制、国际化实施路径、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提出意见或建议,并展开讨论。


学院院长李发元教授最后总结,本次专业建设汇报有思路、有方案,具有启发性和可行性;2022年是三亚学院“专业建设年”,希望外语教师们不忘初心,精进不止,专注教育教学,主动更新理念,为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努力、奋斗, 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外语人才!


图:张玲玲 文:邓小兰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