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应用语言学与英语教学科研团队参加南粤外语名师大讲堂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0 16:09:00浏览次数:

4月17日,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与英语教学科研团队参加南粤外语名师大讲堂“质性研究方法(访谈)”线上讲座。讲座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举办,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素敏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孙钦美博士进行汇报和分享。

教师们参会

会议上,张素敏教授聚焦质性研究方法。她结合经典的、最新的文献,逐一向参会人员解析相关文献中具体使用的研究方法,同时对比各个研究方法之间的差异,分析相关文献中研究者用于弥补研究方法不足的策略。此外,张教授分享编码的经验,她认为编码可以进行四个步骤,分别是无差别地全部编码、根据相关性进行选择,有目的地进行标注、分类别编码、根据关键研究点进行编码。


教师们讨论


孙钦美博士的讲座内容思围绕三个主题展开——研究属性、扎根理论和民族志,其中扎根理论是聚焦。她利用思维导图呈现扎根理论的的六大误区,并逐一阐述扎根理论的运用。

应用语言学与英语教学科研团队的老师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文:吴淑珍        图:应用语言学与英语教学科研团队

编辑:任俊超      审核:陈蓉蓉、张晓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