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应用语言学科研团队第四次科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11:26:00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3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科研团队于南区1107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科研活动。主讲人苏红瑞老师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在平时教学法论文中比较两组数据之间差别时所使用软件的使用方法——如何用SPSS进行T检验?团队全体成员参与活动并讨论。

    SPSS是世界上最早采用图形菜单驱动界面的统计软件,它最突出的特点是操作界面极为友好,输出结果美观漂亮。SPSS统计分析过程包括描述性统计、均值比较、一般线性模型、相关分析、回归分析、对数线性模型、聚类分析、数据简化、生存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重响应等。SPSS软件生活中我们经常使用,SPSS里面T检验是比较常见的,我们统计一些数据,虽说可以用手动计算来得出结论,但是一旦数据量特别大的时候,人工计算将会特别的繁琐而且经常可能出现计算失误的情况,所以SPSS软件可以说在统计学甚至其他方面有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苏红瑞老师在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


    科研活动中,首先,苏红瑞老师给大家介绍了T检验的三种类型:配对样本T检验、独立样本T检验和单样本T检验,以及不同类型的T检验应该怎样运用到教学法相关论文中去。然后,苏红瑞老师又给大家介绍了每种T检验的使用前提与操作步骤,以及不同种类T检验结果的解读方法,给大家以后借助T检验写相关教学法论文提出了一些建议。 

        图文:苏红瑞  编辑:任俊超 审核:张晓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