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俄语翻译课程团队程海东老师参加“信息技术赋能外语教学改革”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7:54:00浏览次数:

    信息技术对于外语教学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在优化教学管理,完善保障体系,助力课程建设,促进提质增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数字时代外语学科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新时代外语教育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探讨信息技术在外语教学、研究和管理中的应用,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数字文人研究中心于2022年1月21日在线上举办“信息技术赋能外语教学改革2022年度论坛”。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常辉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常小玲副编审等针对智能技术与外语教学、混合式外语教学重点关键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报告,同时有来自合作院校的教师针对曲阜师范大学“外语教学数据数字化平台”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分享报告。



    近年来,三亚学院一直大力推行教学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在混合式教学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探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也在积极探索教学和课程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程海东老师表示,进一步明确了混合式教学的理念和建设原则,也对建设过程中的关键有了清晰的认知,在今后可以有针对性地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助力俄语专业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

 

    

(图/文:程海东  审核:吴亚男  编辑:李蒋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