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2022届就业新闻】扬帆起航,逐梦远方——我院开展2022届就业指导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11-22 19:04:00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强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外国语学院思想导师林枚老师给2022届大四学生开展就业指导教育课程。


林玫老师讲解相关政策   

  

 林玫老师讲解就业方向及状况

    在课上,林老师向大家展示了2022届毕业生人数和2022届考研人数,目前考研人数越来越多,而各大高校的招生人数不增反降,竞争压力逐渐增大。据介绍,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就业的难度也是逐渐增大。林老师根据大学生自身和外界条件两方面具体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合现如今大学毕业生自身职业能力不足,难以符用人单位要求 (2)大学生个人期望过高 (3)大学毕业生择业时对自身定位不足。 特别是对于最后一点,目前大部分同学们对于自身的职业规划尚未有清晰的规划,因而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做一份什么样的工作,且对于个人期望过高,觉得自己还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不着急找工作,因此错过了找工作的最佳时间。林老师强调大学生的自我评估和自我期望值应结合实际现象,作出准确的自我定位,职业选择要站在正确全面的自我认知上灵活就业,还要有意识培养良好的心态,做好大学生在校生活规划、实践及培养合同精神、就业精神对未来求职筹码储备的重要性。 


    图文:杨媚媚

    编辑:彭思远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