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应用语言学科研小组开展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16:58:00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科研小组于南区1107进行讨论活动,活动主题为田野调查,朱灵老师为主讲人,孙敏、邓小兰,王初艳等老师参与讨论。


(朱灵老师在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

朱灵老师以李方桂先生的《藏汉语系研究法》为理论基础,同时根据自己的亲身田野调查经历,和老师们分享了实地收集资料的具体方法。实地收集资料包括田野调查和系统的音韵学研究两部分。收集材料的人当然要有语音学的训练,才不至于把音记得太错,但单会把音值记下的人不见得就能把那一个语言的音韵系统弄得清楚,这是语言学和语音学的一个大分别。所以,一次成功的田野调查不仅仅是收集资料,收集人需要有音韵学的知识以及文法学的知识。

(小组成员认真听朱灵老师分享)

听完朱灵老师的分享,老师们对田野调查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积极讨论了怎么样把田野调查的研究方法有效地运用到我们实际科研中,为下次科研小组讨论定下了方向。


图文:朱灵   编辑和审核:任俊超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