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班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2020级召开文明校园大行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13:16:00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学院关于“文明校园大行动”的号召,引导学生树立阳光、积极、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督促学生遵规守纪,促进学风建设。2021年10月31日晚20:00,思想导师王艳琴在书知楼1107召开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思想导师王老师主持班会


同学们认真听讲

    会议伊始,王老师重点强调校园四禁内容,即:禁止吸烟、禁止在公共场所穿拖鞋或不得体服装、禁止养宠物、禁止违规使用和停放电动车。王老师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校园文明规范,牢记校园四禁内容。


王老师强调校园文明规范

    其次王老师还强调了寝室文明规范和课堂文明规范。

    一是寝室文明规范,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社区管理规定,严禁晚归、夜不归宿、严禁使用违规电器。

    二是课堂文明规范,王老师要求同学们能够做到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遵守课堂学习纪律,上课不玩手机,用心听讲;要求同学们带书、带笔记本、带笔,积极与老师积极互动;如有学生因事、因病要提前向思想导师申请办理请假手续。


王老师强调课堂文明规范

    再次,王老师还强调了交通安全,要求同学们禁止违规使用和停放电动车。为了共建交通安全校园,希望同学们从以下九个方面做起:(1)按照学校规划的路线行驶,按照学校规划的地方有序停放电动车;(2)坚决不使用造假牌照,假牌套牌一经发现,严肃处理;(3)不使用规定以外的大排量电动车;(4)上课下课小高峰,车辆较多,人流量较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碰撞。希望大家减速慢行,车辆礼让行人;(5)雨天路滑积水,容易摔倒。希望大家远离积水路段,减速慢行;(6)电动车超速、超载、逆行等违规行驶,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校园交通规则,并且佩戴头盔,维护好自身和他人的安全;(7)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校园交通秩序。希望大家把自己的爱车停放到指定位置;(8)夜间行车视线较差,希望大家开灯靠右慢行;(9)驾车行驶时,不接打电话发微信,并与车辆之间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王老师还强调了交通安全

    最后,王老师希望全体同学养成文明礼仪,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阳光学子风采。

    具体做到文明着装、见人问好、讲话有礼貌等。


王老师强调文明礼仪规范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知晓了校园文明规范内容,并承诺严格遵守校园文明规范。会后,同学们积极签订《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文明校园行为承诺书》。

 

     图文:2020级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