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班团建设
明朝即长路,漫漫但可期 ——外国语学院大二学子上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15:12:00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1日晚17:20,由外国语学院思想导师王艳琴老师组织,我院大二学子在书知楼1107召开了“总结大一,展望大二”返校班会。新学期,新气象,在这个又恰逢中秋佳节的好日子里,王老师在班会正式召开前问候了在座的同学们,让经漫长暑假的同学们都倍感亲切和温暖。


    各班班委认真考勤核查了到会人数后,本次班会进入第一项——各班班长总结本班大一一学年的班级工作。首先是英语2001班班长岑卓远上台发言,他详细地概括和总结了本班大一一学年的工作,以数据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了班级学子的风貌,鼓励同学们在大二也要积极参与考证、考级。接着,英语2002班班长杨新宇和英语2003班班长梁森也分别就本班特色进行总结,带领同学们回顾大一一年的喜怒哀乐。最后,俄语2001班班长刘佳一同学主要为同学们总结了大一一学年参与班级管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多关心班级事务、积极配合班委”的要求。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中,王老师根据各班大一一学年的情况对大二级的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展望。紧接着,王老师从“认识自我,重新定位”和“端正态度,重视学业”两个角度出发,对我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使我们重视身为“大二学子”的新定位,加快转换“学长学姐”的新身份。


    随后,王老师又带领我们回顾了我校课程“三度建设”的有关政策,展示了一份优秀的大学四年“考级、考证规划书”,及大二新学期开学工作一览,呼吁和号召了我院大二全体学子在新学期里要做好学业规划,不负青春韶华。


    除此之外,王老师还为我们讲解了防范学生“套代购”工作、毒品预防、人身安全等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并围绕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主题给我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再次感受到老师和学校对我们的关切和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给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路漫漫其修远兮,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更美好,在新学期里收获更多!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