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2021级新生特辑:增强专业认知 明确努力方向——英语专业学业认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06:59:00浏览次数:

    为了让我院英语专业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培养对英语专业的兴趣,9月17日下午16:10我院于南区书知楼1107进行了英语专业的学业认知,我院院长助理邓小兰副教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21级英语专业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2021级英语专业全体同学

    首先,邓小兰老师介绍了英语专业概况以及英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她提到英语专业已经成为海南省应用型转型试点,未来英语专业的就业面是十分广阔的。紧接着邓老师详细说明了我院的师资力量以及教学团队,她指出我院有教授级别的老师若干,这充分体现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根据专业方向的不同性,我院的教学团队分为英语教育,文学与文化和翻译。


邓小兰老师正在发言

    接下来,她指出学习英语专业所要具备的五种能力分别为职业能力,专业技术,价值观,思维方式和专业方法,只有不断地这五种能力,在英语方面的学习才会收获更多。她还提到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是英语+、复合性和应用型人才,人才的多样化要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充足的人力。

    除此之外,邓小兰老师指出除了课内学习,我院的课外活动也是十分丰富的,如外语文化节、外研社演讲比赛、戏剧社、英语角以及各大型赛事的志愿者,从中不仅能学习还可以提升自我的能力。最后她播放了学长学姐的祝福视频,希望2021级的新生们能够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英语专业认知课程,让同学们对学院以及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且也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与奋斗方向。


    图/文:朱玲  编辑:朱玲  审核:袁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