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外合作交流、育人成果丰富 ——俄语特色专业可持续发展之保障(五)
发布时间:2021-07-27 12:19:00浏览次数:

    俄语专业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俄罗斯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哈萨克斯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本科3+1+1或研究生1+1、1+1.5、1+2双学位联合培养模式、专业及毕业实习项目、寒暑期短期交流项目及交换生学习项目,使俄语专业在校生80%以上具有赴国(境)外长短期交流学习经历。除此以外,与国外高校就以下领域进行合作:

    1.交流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工作经验

    2教师、学生代表团互访

    3.举办教师、研究人员、研究生、本科生的培训和再培训

    4.组织协商会和研讨会,磋商合作研究项目。提供有关学术会议、专题研讨会、专业会议、学生研讨会讯息

    5.双方院校在中国、俄罗斯及第三国联合发表合作研究项目成果

 

    学院为俄语专业的学生打造了两大类出国进修平台;第一类:在校生出国进修,主要包括遴选优秀学生参加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公派出国、学校的交换生免费学习、赴俄罗斯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第二类:毕业生的出国深造,由学院牵头,与合作院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

    近三年在校生有海外就读经历者均占年级学生60%以上,参加俄语相关国际赛事取得优异成绩。

    专业设立至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毕业生在各级政府涉外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关、学校、三资企业工作,用人单位反馈良好。国内考研、海外深造:专业牵头,与海外多所名校合作办学,积极鼓励学生国内外深造。近两年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硕士研究生比例分别为43.5%,19.6%。目前已有近百名毕业生赴海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多名毕业生考取国内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目前有1名国内博士,1名国外博士已经毕业,4名在读博士,1位博士后在研。

 

 

 



(图、文:吴亚男  编辑:彭子晴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