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日语专业曾令明老师利用暑期赴儋州古庙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4 21:14:00浏览次数:

       7月8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曾令明赴儋州伏波将军古庙调研,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海南伏波文化的历史和现状,并与当地居民关于伏波文化作了深入的访谈。

       据曾老师介绍,2021年3月外国语学院成立了国别与区域研究团队,曾老师任该科研团队的组长,为了准备下学期的主题研讨活动,曾老师利用暑期前往儋州市的伏波将军古庙实地调研。

      该古庙是为了纪念东汉伏波将军马援修建的,位于儋州市白马井镇,传说马伏波将军南征时,因将军的白马用蹄刨沙涌出清泉而得名,后来,人们为纪念这位汉代英雄而造伏波庙设伏波井。


(文字、图片:曾令明;编辑:赵婷;审稿:赵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