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我院教师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海南赛区决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0 22:32:00浏览次数:

6月20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海南赛区决赛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我院王初艳老师荣获商务英语组特等奖和优秀青年教师奖,并将代表海南省参加全国大赛;潘红老师荣获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王初艳老师荣获商务英语组特等奖)

决赛由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选手需紧扣给定材料进行说课,备赛时间30分钟,说课结束后,接受评委提问。在30分钟内既要准确理解教学材料,又要理清思路,设计出合理的课程教学方案,可见两位老师语言和教学基本功扎实,平时的教学基础训练成效此时得以很好展现。在比赛中,两位老师借用PPT清楚地陈述了各自的教学目的、操作方法、教学步骤、教学要求、组织方式等,设计了合理的教学内容、课堂表达任务和课外思辨研究。思路清晰、层次分明、目的明确,课堂设计比较完整,既巩固了学生的英语和商务英语知识,培养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也体现了课程思政目标。在比赛中,两位老师展现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知识水平、语言能力、课堂亲和力等教师基本素养。


(潘红老师获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为教师发展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本届海南赛区决赛海南省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学术指导,海南省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商务英语专业组和日语专业组三个组别,来自全省本科院校的11名外语教师参加比赛。


图文:王初艳  编辑和审核:任俊超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