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赋能教育 数智提升质量——我院余玉秀老师参加高等教育数字融合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25 08:31:00浏览次数:

5月21日,外语学院余玉秀老师赴重庆参加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组织召开的高等教育数字融合创新论坛。

会议邀请了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发表讲话,他们就外语教学的发展做了前瞻性的探讨,并动员参会的外语教育专家们把握时代大趋势,努力求思求变,有效利用数字技术,探讨教育加技术的新路子,让外语教学与时代同频共振。

余老师在会场

本次会议分三个篇章主题展开:技术赋能篇、融合创新篇和多元发展篇。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做了主旨报告,有来自全国虚拟仿真实验室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张威、亚马逊云科技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等。

来自人民大学张威教授的发言不仅有创新性、启发性而且问题探讨思路清晰、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张教授从宏观角度思考了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现阶段文科教学的基本情况,新文科实验教学的探索,以及文科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等问题。他类比理科实验室建设的多个问题来创新性地探讨了新文科背景下文科实验室的建设,使入会教师们耳目一新,并引起老师们的热烈讨论: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趋势会怎样,目前遇到的困难是什么,教育管理者需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等。

 余老师在认真做会议笔记  

此次会议对于三亚学院外语学院近期一直在研讨的语言实验室建设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我们需要进一步思考实验室建设如何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式,创新性地服务我院学生的语言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


图文:余玉秀

编辑:钱堃

审核: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