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法律英语教学团队召开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0 23:38:00浏览次数:

2021510日下午300-430,大学英语教学部法律英语教学团队在1207召开教学研讨会。五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个两个主题展开讨论:1.大学英语教学的改革趋势;2.+外语”背景下法律英语教学研究。

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针对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 “新使命 大格局 新文科 大外语”。在此背景下,三亚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根据学科分类,成立各个不同的课程教学组,以便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相应的外语教学。大学英语教学既要为学生的语言打基础,也要为学生专业学习需求或为未来工作需求服务提供专业英语基础。


(教师们在研讨)

法律英语教学团队为三亚学院法律相关专业的大一大二学生提供英语教学。课程内容既要注重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能力的培养,同时增加法律相关词汇、文本等的教学。课程组的法律英语教学有别于专业英语教学。学生在大三或大四会有相关的专业英语课程。大学英语教学部法律英语教学组为学生学习专业英语课程提供通用语言基础和法律英语词汇、阅读、 写作和翻译基础。

教学团队成员最后就相关教学思路、教材、学习网站等进行了探讨。


/文 陈蓉蓉  编辑:任俊超  审核:任俊超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