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俄语中心
毕业论文诞生记
发布时间:2021-04-09 19:10:00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俄语作为一门世界上习得难度较高的语言之一,有其独特的语言表达逻辑和呈现规则。对于即将毕业的俄语专业学生来讲,用俄语撰写一份合格的本科毕业论文虽不能说难比登天,却也绝非易事。准备、搜集资料、撰写、修改等一系列过程也是进一步与俄语对话、提升各项专业素质与能力的过程。

 

    时间回到2020年10月至11月,此时我们正在学习由本专业老师主讲的课程《毕业论文指导》。通过这门课程,我们对于本科毕业论文的撰写及其他相关事项,有了整体的了解,其中包括撰写规范、内容要求以及各个时间节点需要完成的任务等。至此,大家对于毕业论文的“恐慌”消减了许多,相信只要紧跟着自己的论文指导老师,多交流多思考,问题总会得到解决。这门课程结课时,大家都选好了自己心仪的指导老师。小组会议过后,大家开始了毕业论文的选题工作。遗憾的是第一次的论文题目申报审核并未全部通过,于是指导老师召集小组成员再一次聚集在一起。根据学院领导反馈的意见,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认真思考,再次选题。终于,在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二次选题审核顺利通过。接下来的12月至1月份,是我们撰写论文初稿的时间。首先要对自己论文选题所指的对象有充分的了解,主要包括题目主体、论证目的、论证方法、理论依据、数据支持等。这就需要提前大量搜集与本论文相关的理论、文献资料、数据等信息,再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整理,最后开始着手撰写论文初稿。指导老师在这一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给予学生建议和帮助,把握论文初稿撰写的整体方向和节奏。2021年1月末我们基本都已完成毕业论文初稿并上交给各自的指导老师。各指导老师则对小组论文进行批阅,并通过线上线下同时沟通的方式及时有针对性地分别给予建议及修改意见。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修改润色之后再次提交二稿、三稿等。4月初按照学校安排进行了对毕业论文第一次知网查重的工作,论文小组组长收集小组成员的论文查重结果并及时汇报给指导老师,由老师针对各个学生查重情况提出下一步修改意见和要求。如果顺利通过了第一次查重,那么就要恭喜自己,一份相对合格的毕业论文已经诞生!

 

    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总体在指导老师的督促下进行的很顺利,接下来我们就要着手准备毕业论文答辩。希望顺利通过答辩正式毕业。再次感谢指导老师在整个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的辛苦付出与悉心指导,感谢您!


图/文:马志刚  编辑:李蒋伟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