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外国语学院寒假节庆宣传专辑】:有内邯 不简郸
发布时间:2021-02-24 21:54:00浏览次数:

    这里是河北南部,我生长的地方。邯郸,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是赵国都城,中国成语典故之都,中国太极之乡,中国散文之城,中国指南针故乡,中国女娲文化之乡,中国钢铁之都,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故乡,《人民日报》在此创刊,铜雀台所在地临漳县,破釜沉舟,曹冲称象,七步成诗,文姬归汉等成语典故均出自临漳,华夏祖庙,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娲皇宫,中国面粉之都、中国花生之乡大名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邱县,地方戏曲之乡武安-县级市,邯郸是国务院批准具有地方立法权的18个“较大的市”之一,邯郸是中华地名文化的特例,是3000多年没改过名字的城市。


    邯有你,不孤郸,满怀期待回到朝思暮想的家乡,深刻地感受到家乡的巨变,我的家乡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一个小县城,虽然那里没有星巴克,但大家都生活的挺快乐,那里没有灯红酒绿,但大家都朝九晚五地为家庭的生机而奔波。古老的城墙篆刻着岁月流逝的痕迹,这里没有红砖绿瓦,没有城门深锁,和这里热情好客、豪情万丈的人们一样,城门像一位值得深交的挚友般,伸开双臂,肆意敞开,藏满了深情几许。


    城门外热闹无比,各种小吃摊摊主和手艺人起早贪黑,带着惊喜和秘密满足着人们的味蕾,同时为小县城增添了烟火气。现代化高楼林立,古老的韵味不曾远去,寒风肆意的冬日里,只身行走在这片熟悉的土地,寻找时光游走的痕迹,运河旁水声潺潺,田地里绿意浮现,空旷的视野里,暮色浮现,夕阳西下,华灯初上,亲人团坐,只道愿想,不诉离殇。



图/文:马双寒  编辑:李蒋伟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