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外国语学院寒假节庆宣传专辑】:假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1-02-24 21:45:00浏览次数:

    还没放假前,就在和初中,高中的好友们商量着啥时候出来聚一聚,看电影,唱ktv,恰饭,逛街......形式可以多样,但大家只要能聚在一起就很开心。协调好时间,等待着见面。终于到了见面的日子,很奇怪,在前一天还会有点小紧张和激动。但一看到彼此,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想起初中课间谈笑的日子,寒暑假一起去游乐园的时光,一起备战中高考的紧张的日子,一起吐槽过某些人,某些事的寝室夜谈,一起分享彼此的喜与悲。诚然,“人类的悲喜并不相同”,但在某个特定的环境,某些特殊的日子,我们共享这时间,交换着感受,那一段日子,我们一直都在一起。见面无疑是快乐的,虽然现在通讯工具日益发达,能交流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始终不如面对面的交流,更自然,更熟悉。彼此分享着大学的日常生活,遇到的奇葩的人和事,对于未来的憧憬和愿望,那一刻,我们仿佛回到曾经的时光,一切都在变,时间,空间,大家各奔东西,学的专业不一样,曾经的目标也变了,但是有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



    正是春节,远在各地的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共享面前的佳肴,一同举杯,说着吉祥话,祈祷来年的顺利与平安。因为疫情,我们家将家宴缩到最小化,三五个亲朋好友,足矣。阿姨家舟山的大妈妈大爸爸带来的当地的海鲜特产,礼尚往来,我们邀他们一同吃年夜饭。远在苏州的阿姨姨丈亦赶来过春节,第一顿就是请我去吃烤鱼,欢迎我的归来。大年三十,我们去奶奶家吃年夜饭,席中,爷爷给我们小辈发了红包,妈妈,大妈妈亦有分。爸爸打趣了几句,大家哄笑成一团,气氛融洽。大年三十的晚上最是热闹,看春晚,抢红包,共祝新年快乐。大年初一的早上,和弟弟跟随爸爸去了奶奶家及周边拜年,奶奶拿出开年红包,也见到了许久未尽的叔叔伯伯。中午,照例来到外婆家,吃着新年第一顿饭,大家谈笑着,共享无与伦比的幸福。下午的爬山计划是一时兴起,却也乐趣非凡,带上外婆家的小狗,沉浸在大自然中。初三是情人节,请爸爸妈妈弟弟看电影,你好,李焕英,属于他们的那个时代,看到好笑的地方,妈妈忍俊不禁,又为后面感人的地方落泪,这是属他们的时代记忆,献给爸爸妈妈,献给最伟大的母亲。初四的中午是在宁波的大妈妈,大爸爸家过的,吃着特色海鲜,品着饮料或小酒,很温馨。下午绕着江边走走,散散步,聊聊天,一家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受初中英语老师的邀请,为她的一个学生补课。备课无疑是紧张又幸福的。一方面担心自己讲的会不会不易理解,一方面又能觉得能将自己的知识,经验帮助到别人。简单的摸底和与学生的谈话,我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一系列教学计划,搜索材料,选择题目,总结方法,制定教学步骤.......单词是基础,每天有选择的手敲单词,打印题目,让我初步体会到老师这一职业的不易。非常荣幸,学生的反馈挺好,初中老师的赞美,学生家长的信任,让我觉得非常自豪与骄傲,更让我对未来从事教师充满信心。




    时光匆匆,为期不到一个月的寒假生活就这么结束了,新的学年,我们一起加油!


图/文:林润婕  编辑:赖妮婷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