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俄语专业冬季短学期活动(二)——吴亚男老师做题为«功能翻译理论视角下的现代俄语概论»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7 12:35:00浏览次数:

   2021年1月7日,俄语专业吴亚男老师在1201教室开展了题为《功能翻译理论视角下的现代俄语概论》讲座,俄语专业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上吴老师论述了功能翻译相关理论,并以此为切入点,对现代俄语概论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讲述。讲座过程中,吴老师讲到,翻译过程中,一定要掌握现代俄语概论的相关知识,并理论联系实践分别对语音学、语法学和词汇学三部分进行了论述,同时列举大量的俄语示例。

最后,吴老师讲到后疫情时期,中、俄两国旅游(特别是俄罗斯游客赴海南旅游)、商务(一带一路沿岸俄语系国家经贸往来)、翻译相关行业对俄语人才的需求还会如同目前一样,个别领域需求人数会激增。专业在高年级阶段增开翻译专业方向课程符合“十二大”海南重点发展产业。

   经过吴亚男老师的讲座,学生对现代俄语概论有了框架性的了解,为今后学习翻译方向相关课程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伴随着吴主任讲座的结束,俄语专业2020-2021学年冬季短学期系列讲座圆满结束了,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图/文:王雪   编辑:彭子晴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