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完善自身建设,自律方能始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22:32:00浏览次数:

   1月4日19:30,我院学生党支部于南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党总支部民主评议会。出席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林玫、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王艳琴及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少君,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民主评议会伊始

   首先,林书记进行述职。她分别从思想、工作、职责方面进行了汇报。第一,履行支部书记职责的情况。她指出如何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党员整体素质,提出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认真打卡学习强国。第二,总结了这一学年来党员的各种获奖情况,整体局势偏向,并提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三,问题清单。首先是距离学习型党组织还有一定差距,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的机会较少或安排不及时,学习气氛不够浓厚等。邀请党总支书记讲党课的次数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次数少。据此,林书记提出要加强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继续坚持学习强国的打卡,并开展2021年谈心谈话。



全体与会党员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围绕本学期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并根据学生党员平时表现投出优秀党员。接着,由党总支杜志明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枚、宣传委员王艳琴及组织委员张少君为学习强国中学生组的卫嘉仪、刘小宁、林才人、干浩东及缠明豆共五名学生党员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杜书记、林书记、支委会成员及“学习强国”获奖者合影留念

   最后,由杜书记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学生党支部发展得有声有色,在教育、管理、服务各个方面的发挥比较突出,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不管在学习还是工作上都排名靠前。其次,杜书记还对学生党支部提出一些建议与希望。第一,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甚至在一辈子学习生活中都要牢牢记住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意识、政治方向、政治理想、立场以及观念,我们党员在情感方面要与群众有所区分,才能算中共党员。如果我们缺乏政治意识就会迷失方向。第二,树立理论思维意识,只有我们学会了理性看待、思考问题,才能标志着我们的理论思想成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用。第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在行为上响应党的号召,不怕困难。不断提高学习素养,不管在日常学习还是党课考试,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密切联系群众,在联系群众中发挥我们党员的作用,带领大家完成我们共同的领导目标,不能脱离群众。第五,深化自我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成功与失败在于是否能自律,只要坚持从脚下做起,就一定能够成功。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会的学习,我越发意识到自律的重要性,一个人如果有了惰性,那将一事无成。所以,作为党员的我们一定要继续完善自身建设,只有自律方能始终。


图/文:李妙灵  编辑:林才人  审核:王艳琴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