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2020-2021学年秋学期团学组织工作述职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14:35:00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15点我院于书知楼1107教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秋学期团学组织工作述职暨表彰大会。我院团委书记林玫老师,2020级英语专业思想导师张少君老师,2020级俄语专业思想导师王艳琴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团委办公室主任魏婉婷主持,第十五届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各助理团队及大一大二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持人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由各主席团成员进行工作汇报与总结。团委学生副书记林璐颖从9月新生迎新到12月体育狂欢夜等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下学期进行了工作展望,提出要提前理清工作思路并加强各班班委的沟通和协调。

团委学生副书记林璐颖述职

   陈嘉莉副主席和田震主席由于在外实习,本次工作总结由团委学生副书记林璐颖代述。田震主席明确指出各部门存在消息传达不够及时,工作准备不够充分等问题,希望这些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都会有所改进,并且越做越好。

   陈嘉莉副主席则主要从工作概述、成果展示、现存问题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她就其负责的三个部门分别进行了介绍,并指出部门工作的粗糙和拖延是现存问题,希望未来有所改进,她提出各学生干部要加强和老师和各部门的联系,提高办事效率。

   通讯社副社长汤宝健代表社长彭子晴一起汇报。首先就通讯社全体成员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其次就通讯社的四个部门本学期所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最后他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各部门的管理方式有待改进,时间观念有待加强,集体意识淡薄,专业技能需更熟练等并做出了对未来的展望。

通讯社副社长汤宝健述职

   紧接着,是各个部门的自我总结和展望,由各部门部长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一一总结。各部门部长首先用图标和数据就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新学期做出了工作展望,希望在新的学年里会有所提高,有所改进。

各部门述职

   部门总结结束后,各助理团队也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党务助理进行了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单汇报并对入党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总结。思想导师助理就本学期的贫困认定,评奖评优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并指出工作中材料上交不及时和上交模板不规范等问题,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办公室助理对本学期的工作也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希望大一的新助理可以更快的适应新环境,不断地提升熟悉应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助理团队述职

   接下来,由2020级、20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对本学期各班的班级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班干部们总结了班级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班级活动,班会开展等,向大家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们的蓬勃和朝气。除此之外,他们还指出了这一学期以来班级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在下学期可以改正不足,再接再厉,展示更好的班级风貌。

2019、2020级班级述职

   在会上,还公布了本学期的优秀部门,优秀学生干部以及阅读之星的获奖名单,并由老师为各获奖部门及同学进行颁奖,以示鼓励。

优秀部门和优秀学生干部合照

阅读之星获奖者合照

   最后,由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发言总结。首先,张少君老师就英语专业3个班的课程学习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各班的学习氛围和团结氛围存在的不足,希望下学期每个班的联系和沟通可以加强,班干部也要发挥其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

张少君老师发言

   其次,王艳琴老师对述职工作中的图文并茂和各团学干部对本学期的贡献进行了赞扬,她希望各部门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在下学期的工作中有所进步。除此之外,她指出希望各班班委和各团学组织成员能加强宣传意识,共同将外国语学院的风采发扬出去。

王艳琴老师发言

   林玫老师首先就本次述职会上各部门和各学生干部的述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述职会,每个人的工作等各方面都可以有所提高,有所改进,并对组织部,青协和俄语1901班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赞扬,最后则借用了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语“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期许。

林玫老师发言

   至此,此次述职大会圆满结束。团学干部们在总结中提升自己,并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相信外国语学院团学组织成员们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在未来的工作中越做越好。


图/文:朱玲   编辑:高欣倩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