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职场扬帆,追梦启航-----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20:48:00浏览次数:

   为应对当下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我院在2020年12月2日下午四点于1107举办了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林玫老师与思想导师张少君老师主讲,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是我院大四学生。


会议现场

   讲座初始,林玫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站和招聘信息搜索方式,对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区、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紧接着,林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与注意事项以及参加面试的技巧,林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随后,林老师讲到同学们应该如何选择用人单位,并针对这个问题提供了职业评价。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林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讲座结束后,林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林玫老师正在讲解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式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图/文:杨嘉琪  编辑:赖妮婷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