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超越自我 成就梦想—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2 11:27:00浏览次数:

   我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南区书知楼1107教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专题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主讲,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本次讲座杜志明教授围绕毕业生如何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以及树立就业目标进行讲解。杜书记认为,面对毕业做好准备的有三大重要标志,分别是积极的心态准备、明确的目标准备以及有效的行动准备。首先,杜书记指出积极心态是指一种积极、正向、稳定的心理倾向和外在表现,是一个人积极行动的前提和基础。影响积极心态的形成分别是认真、快、坚守承诺、保证完成任务、乐观、自信、爱与奉献、绝不找借口这8个关键因素,因此,他希望同学们从这八个关键因素入手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其次,杜书记表示同学们应该坚持好以下“四个结合”,树立一个明确的人生目标:一、人生大目标、中目标与小目标的结合;二、一次创业就业目标与N次创业就业目标结合;三、最优创业就业目标与满意创业就业目标结合;四、个人目标与组织目标、国家目标结合。

  最后,杜书记认为行动是实现目标的根本保证。因此,有效的行动准备是必不可少的。同学们要用心地利用目标牵引和危机驱动两种资源,立即行动坚决行动和不懈行动,以激励有效的行动。除此之外,他还鼓励同学们即使走到了社会也不要忘记学习,给同学们传达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和立于本身就在实践的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毕业生创业就业专题讲座,2020届毕业生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的毕业就业迷茫解疑,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希望毕业生们能怀揣一颗勇敢、自信的心面对人生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图/文:曾昭铮  编辑:赖妮婷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