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自诉心路历程——英语1602朱琳
发布时间:2020-08-17 16:19:00浏览次数:

我是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旅业商务英语)1602班的毕业生朱琳,春来秋去,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已与我们挥手作别。一个终点意味着另一个起点,不应有太多的失落,因为曾绽放过精彩,也不应该有太多的伤感,因为青春尚与我同在。年轻的生命不应该屈服于生活的磨难,而应该在风雨中傲然前行。

一、平凡的开始

四年前那个稚嫩的脸庞模糊又清晰。背负着父母热切的期望,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我踏进了这所位于北纬18°的曾经陌生的校园。在这里,同学友爱,室友志同道合,老师对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更是体贴入微。

大学生活更是感觉自由了,像是鸟儿飞入了天空,仿佛连呼吸到的空气都格外的清新。下课不用把大把时间放在图书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有自己的计划。当入学的急切心情还未平静,学校里的各项招新活动开始展开。学生会以及各色社团令新生眼花缭乱,当时能感觉到的是我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拉开了帷幕。

军训是四年学习生活的开始,虽然军训放在了12月份,但被烈日晒得要冒烟的篮球场依旧清晰的浮现在自己的脑海中。站军姿,跑步,正步,越野,偶尔的拉歌比赛,还有已从北京军区退伍的教官学长,都已经成了永久的回忆。军训虽然很累,但也是意志和体力的提高。我想我当时已经为大学开了一个不错的头。

二、平淡的生活

四年的大学生活也许还是用平淡两个字来形容比较恰当。受个人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以及家里老人的熏陶,我在2016年10月刚入学没多久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积极参加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如校园绿化活动,美食博览会翻译,亚太公共安全论坛,FE电动方程式等活动。在思想道德上,我争取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严于律已的同时,我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并于2019年5月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当然,生活的中心还是学习。我刻苦钻研,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抓住每分每秒来学习专业知识,除了专业知识其选修的法学双学位也于2019年6月毕业。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及老师,同学的热心帮助,在2016-2017学年取得了学业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并荣获2016-2017学年“学业一等奖学金”;在2017-2018学年取得了学业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并荣获2017-2018学年“学业一等奖学金”及“创新实践二等奖学金”;在2018-2019学年取得了学业成绩专业排名第九,综测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英语专业四级证书。

在我的记忆中,让我受益终身的两次比赛令我无法忘怀,那就是2017和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这两次比赛中我受到了非常专业且严格的训练,不仅仅是在演讲语言上,包括语调、感染力、甚至是细微到一个介词的弱读。在训练期间我有哭过,有笑过,有想要放弃过,有重新振奋起来过,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成就更好的自己,这都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钱堃老师,当然还有在我摔倒那一刻给我鼓励和安慰的家人、老师们、朋友和同学们——谢谢你们!就这样,我在2017学年获得了海南赛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2018获得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海南赛区特等奖第一名;2018年获得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三等奖;并于2018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生命的意义从来都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它的过程。我的收获就是在平淡中感受学习的充实和快乐。

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海南赛区复赛合影留念(前排左一为朱琳)


生活在不断变化中重复着同样的旋律,在不断地重复中变换着不同的音符。生活的最高境界也许就是归于平淡,而我在平淡中感受属于我的精彩。

三、决定

也许大学四年里我都是快乐且无忧的,但真的让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却是在决定考研并为之努力的那一刻。考研,是我为自己做的一个决定,以前的生活好像是大家都这样所以我感觉不到任何特殊。小学、初中、高中,我都没有问过我的人生为什么是这样,甚至是大学,都是让我觉得那是高中之后的必然选择。直到大三,我的室友在讨论着到底是工作还是考研,我才开始真的问自己是否满足于现在的生活现状,是准备步入社会还是给自己继续充电。我仔细的剖析自己,郑重的做了考研这个决定。

在准备考研的期间里,说不辛苦是假的,但考研的我却是幸福的,那种为自己去争取的愿望是那么的强烈,同时我也做好了坦然接受失败的准备,只要真的付出了,就没有什么遗憾,虽然结果不是很美好,但是我依旧没有放弃反而还对生活更加充满热爱。

在这段时间里浸透着太多的辛酸和泪水。让我相信坚强的生命就应该经受痛苦的历练,年轻的我们必须接受挑战。曾经毅然决然的准备考研,并为之付出了很多,辛苦准备了好久,也改变了我很多很多。让我相信坚强的生命不该屈服于生活的磨难,而是应该在风雨中傲然前行。

四、一生的财富

我是一个急性子,说急的、来快的,害怕被孤立,害怕被伤害,是我的那些老师们,朋友们和同学们,一见面就让我觉得我是被需要的,让我感受到大学的美好。我们一起上课,一起沟通,一起探讨并相互吸取着经验,说着只有我们才能听懂的话。虽然已经分开了,可这四年的情谊早已深深刻在每个人的心底,是一生的财富。

五、落幕

最后,我要大声说出感谢。

感谢四年教导过、给予我信心的老师们,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照顾和栽培,谢谢。

感谢四年来与我同行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和同学们,谢谢你们在我的大学生活画卷中画下美丽的一笔,谢谢。

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的辛勤努力为我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看着他们白发逐渐增多,我好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让他们能为我骄傲。

六、别了,三亚学院

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意无意的逛逛校园,看看它今天的样子,想一想四年前刚踏入校园的那一瞬。走了四年,似乎又回到了起点。

图书馆的门还开着,考研时奋斗的座位上又换了新鲜的血液,望着那些曾经走过的路……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联成一部落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未来就像天空中飘忽不定的云,而我们,从毕业那一刻起,便开始了漫长的追云之旅。明天是美好的,旅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份割舍不掉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撰稿:朱琳

编辑:钱堃

审核: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