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坚持过程性、多元化的评估方式,助力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20-08-07 15:57:00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始终以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办学思路为依托,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核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的循环监控体系,形成校领导、教务处、学院、专业等共同参与的网状监控结构。

依据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为保障和完善教学质量,英语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教学计划的制定、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考试等教学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管理,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进行严格监控。为做到更全面、更客观地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英语专业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多元化的过程性考核,规范、明确各门课程的期末成绩评定实施方案,做到各项成绩有理、有据、客观、真实。过程性考核强调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评价,重在学习过程,重在知识技能的应用,重在实践活动的参与,强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自我评价和自我改进。与以往单一的终结性考核方式相比,过程性、多元化的评估方式有效助力教育教学改革,强调重能力、重过程、重自主学习,全面客观地评定学生的学习效果,有效激励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撰稿:刘沙沙

编辑:钱堃

审核: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