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政策】江苏南京:高淳区多措并举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发布时间:2020-08-16 17:42:00浏览次数:

江苏南京:高淳区多措并举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新华网2020.08.13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和民生改善。今年以来,南京市高淳区聚焦“六稳”“六保”,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上半年,全区大学生就业人数230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000人的57.7%,完成率全市排名第4。 一是创新推出“再造劳动力优势十项行动计划”。通过高起点整合、高层级谋划、高标准推进,推出了一系列高硬核举措,为进一步探索人才集聚,促进人才队伍的稳定、成长和发展,缓解企业招工难,优化营商环境,作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二是组织开展千名研究生“淳聚”行动。市委、市政府“战疫情促就业 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新闻发布会后,我区积极行动起来,启动了“再造劳动力优势十项行动计划”千名研究生“淳聚”行动,计划年内引进1500名以上硕博青年人才来淳就业见习。通过创造优厚的引人用人留人环境,面向在宁高校、南京都市圈高校开展推介,帮助企业抢人,帮助青年人才打造充分展示才能的舞台。 三是专项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充实基层岗位。今年我区计划先行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110名,用于专项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充实到村社区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 四是积极实施“名校优生”入淳计划。区委组织部牵头,通过高薪资、惠购房、强培养等措施,计划5年内,从全国原“985”及相应层次高校择优选聘100名优秀毕业生来淳国企工作,今年计划引进10名左右,目前,已有338人报名,178人通过资格审核,125人参加笔试,45人进入面试环节,即将录用上岗。 五是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8月份,区人才市场举办了14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583个。同时,面向高校毕业生积极推送了面试补贴、住房租赁补贴等扶持就业优惠政策,促进其就业。 六是开展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岗位实习”计划。今年以来,团区委牵头累计组织399名高淳籍大学生到机关、企业、社区开展岗位实习。面向2019 级高淳籍青年大学生,举办淳籍大学生“青系淳乡”示范培训班,促进高淳籍青年大学生了解区情,提升家国情怀涵养,凝聚青春力量投身高淳发展事业,计划培训100人。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