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促进民族文化推介——“讲好中国故事”英文系列讲座纪实
发布时间:2020-08-07 21:30:00浏览次数:

8月3日-6日,外国语学院有幸请到了北京语言大学的陆薇教授为17级全体学生做为期4天的“讲好中国故事”英文系列讲座,目的是为学生系统讲述并梳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增进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全面提升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并在今后的对外交流中可以有的放矢地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推介和传播。

陆薇教授为大家展示研讨主题的慕课视频

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从紫禁城到四合院:建筑中的中国文化、《黄帝内经》赏析、中国传统审美思想中的含蓄观以及中国武侠小说的英译与经典化这四个看似毫不相关实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研讨主题。这四个主题的研讨均包括由陆薇教授本人及其教学团队的老师们精心制作的慕课课件赏析、小组讨论与师生互动、深入启发式问答以及陆教授最后做总结性发言几个环节构成,全部讲座与研讨环节井然有序,衔接自然,充分彰显了陆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精湛的英语语言能力、驾轻就熟的课堂驾驭与组织能力以及外院学子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陆薇教授讲座过程中需要同学们分组讨论的问题

四天的讲座与研讨活动很快结束了,同学们从一开始的腼腆而沉默逐渐过渡到积极与陆教授进行互动到最后竞相踊跃发言,这表明此次暑期短学期的“讲好中国故事”英文系列讲座暨研讨是相当成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对讲座中的很多术语和表述不是特别理解,但陆教授诙谐生动的授课方式以及平易近人的态度真的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热情和积极性,陆教授耐心的讲解和分享也真的让他们获益匪浅。陆教授也表示,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给她流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再次与外语学院学子深入交流和就某些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探讨。

同学们在讲座结束的最后一天纷纷向陆薇教授表示感谢



图文:钱堃

编辑: 钱堃

审核: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