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2020年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21 20:58:00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坚持培养复合性、应用型英语人才的办学思路,以内外国际化内涵建设为出发点,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帮助学生夯实语言基础,增强跨文化意识,同时搭建实践平台,加强实习实训,应用英语语言,培养国际化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

秉承精准对标市场需求,培养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国际化英语人才的宗旨,英语专业定期对市场人才需求、岗位需求、学生就业意向、毕业生就业反馈等进行调研,反复论证,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调整和优化课程设置。为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培养高素质、国际化英语人才,英语专业于2019年再次展开调研,本次尤其深入调研国际商务、英语教育和翻译的发展前景、行业标准、职业能力。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向、基本素养和核心能力,调整、优化了课程模块,重新绘制了课程地图,旨在使专业发展更加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社会需求、区域、行业特点,确定服务面向和发展定位。

英语专业课程地图

根据2020新版人才培养方案, 本专业系统培养具有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英语教育、国际商务理论知识, 具备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和口笔译能力,具备在外事、商务、教育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师、跟单、报关、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复合性、应用型英语人才。 要求本专业人才应该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语言专业能力,具备以英语为媒介语言,进一步求取专业技巧与知识的能力、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文学欣赏与文化认知能力、基本的第二外语应用能力及基本的学术研究能力。

英语专业课程模块

此外,通过三个课程模块课程的学习及相关行业的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本专业人才应具备相应的岗位能力:

翻译:具备较强的双语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从事外事、商务、文化、科技等领域中基础口译、笔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的能力。

英语教育: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较广的知识面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针对初中、小学、幼儿英语培训机构的教学与管理的能力。

国际商务:具备外贸函电写作能力、外贸洽谈能力、跨境电子商务能力、商务口笔译能力与商务谈判能力。


图文:邓小兰

编辑:钱堃

审核:  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