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政策】江西宜丰:加大“稳就业”力度 抓好“保民生”任务
发布时间:2020-06-30 15:13:00浏览次数:

江西宜丰:加大“稳就业”力度 抓好“保民生”任务

2020.06.28

2020年,宜丰县就业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稳就业工作力度,着力抓好保基本民生,促进该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加大企业稳岗力度

为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就业岗位,宜丰县就业局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稳岗的扶持力度,对其全额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发放稳岗补贴155.49万元,惠及企业34家,受惠职工8821人。

1. 加大惠企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其中中小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切实加大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的力度。今年,该县共为26家中小微企业全额返还失业保险费93.85万元。

2. 扩大惠企范围。将稳岗返还标准由原来“低于统筹地上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整为“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放宽到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的20%。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3. 缩短办理时间。企业只需要通过电脑登录“宜春就业网”点击“江西省失业保险服务e平台”即可线上申请稳岗补贴,为加快补贴的发放速度,县就业局工作人员在后台完成初审,经过人社复审、网站公示无异议后即可进行资金拨付,有效缩短了办理时间。

抓好重点群体就业

1.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大会,4月28日-5月4日组织参与市人社局和社教体局联合举办的“魅力赣鄱、职等你来”百千万线上线下招聘专项行动暨2020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智能化就业招聘周活动,积极组织本地企业参加招聘周活动,并将招聘职位在“宜丰就业网”上同步发布,同时,积极引导本地毕业生通过“百千万专项行动”网络招聘平台在线求职,拓宽就业渠道,丰富大学生求职选择,引导更多毕业生“学在宜丰,干在宜丰,施展才华在宜丰,成就事业在宜丰”。

2. 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每月20日定期招聘会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努力筹备就业岗位,依托“宜丰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搭建有效对接平台,形成线上与线下的良性互动,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春节前,宜丰县就业局成功举办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现场招聘大会”,共组织参加企业84家,企业主管、会计、行政助理、电工、机修、质检等就业岗位13209个,累计参加招聘会人数达24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的有737人。

3. 加大重点群体扶持。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务工人员、退役军人、贫困人口以及贫困地区致富带头人等重点群体创业创新,通过对重点群体提高发放额度、放宽担保、反担保条件、减少办理程序、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方式,加大对重点群体的扶持力度。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为54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5万元,为109位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96万元。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为保障当地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切实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作用,宜丰县就业局多措并举,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截至5月底,该局共在“线上”办理失业保险业务169笔,成功发放失业保险金20.48万元、价格临时补贴2.05万元、失业补助金26.4万元。

1. 优化申领方式。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及来回奔波,宜丰县就业局继续加大“江西省失业保险服务e平台”的使用力度,安排专用电脑,指派业务专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方式指导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进行网上申领。

2. 延长申领时限。疫情期间,将原规定的“失业人员未在规定的60日之内办理申领手续的,视为放弃当次申领......”中申报期60天的限制条件取消。进一步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正常发放。

3. 扩大保障范围。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对处于失业状态且未达到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的失业补助金。以保障疫情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4. 提高救助标准。为积极应对物价上涨给失业人员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宜丰县就业局加大失业保险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价格临时补贴力度,阶段性提高失业人员临时补贴标准,将今年3至6月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临时价格补贴标准提高一倍。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